當我老了

今天是921讓大家震盪一下
《當我老了》
當我老了,隨時都會把line誤傳出去,有人說她也要老一下!
當我老了,我看盡人生百態,好像這個世界裡,只有❲一樓❳的生老病死而已。
當我老了,應該要覺醒一點,我想進入❲二樓❳的世界探個究境。
當我老了,每次做夢都夢見整個❲一樓❳全都是《夢》。
當我老了,西方人叫你要改變自己,東方人說轉化就好,因沒啥好改的,改了!連自己都忘了自己是誰了。
當我老了,要覺知一點,哪來的三五知己可陪你淡茶話家常,倒是二樓有許多知音在等你歸鄉。但是,你卻一點都不知道。
當我老了,很多人都選擇健康,但我喜歡解脫自在,因為在一樓世界的人們全都生病了!
當我老了,值得慶倖的是,有看見了一些人在尋找樓梯,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滑樓梯!
當我老了,我不再旅遊了,是該掃掃心地的落葉,好讓自己可以往內在的旅程移動∼看能否找到前往二樓的心梯。
2017年9月21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勇文 敬筆

七處徵心

昨夜夢境佛陀與文殊菩薩來問說:什麼是《七處徵心》!要我重溫傳達給你們、請有空領悟一下!什麼是《七處徵心》、這是《楞嚴經》一開始的緣由典故。 楞嚴「七處徵心」說 楞嚴經卷一記載:有一天,阿難托缽時,經過一娼妓家,家中有一女兒名鉢吉帝,十分嬌豔,美若天仙,其母摩登伽,會梵天咒術,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