懺悔文之真實義

《懺悔文之真實義》
理解什麼是懺悔文
【往昔所造諸惡業】從很久很久以前你所造做的種種惡業!
【皆由無始貪嗔癡】都是由無始以來你每一世的貪、嗔、癡、開始!而讓你迷失沈淪的。
【從身語意之所生】也都是從你的身、口、意、中所衍生出來的業力,你的❲身❳用行動做了許多犯錯可惡的事、你的❲口❳用嘴巴罵人、搬弄是非、傷害了多少人都生不如死!你的❲意❳用意念嫉妒結仇、偏激不平、動機陷害了眾生等等、種種的業力皆從你的身、口、意、所產生!而你現在卻都忘了一乾二淨。
【一切我今皆懺悔】趕快覺醒吧!從今以後要真心懺悔,以彌補遺忘甚久的所犯之諸惡業,真是慚愧啊!我願意為我累世所做的一切惡事說對不起、真心醒悟、真心懺悔。
【罪從心起將心懺】這些都是自己累積的罪過,也都是從你的《心》開始引起的,所以要從你這顆《心》開始真誠懺悔。
【心若滅時罪亦亡】當你的心臣服了!願意《心甘情願》地持續作了業功課償還時,那才是真正的《懺悔》,此時你的心才會安定下來,才可使你往寂滅的空性智慧前進,當你了業償還了、又得空性智慧時,你種種的罪業也會同時就此煙消雲散。
【心滅罪亡兩俱空】所以透過《了業修行》,你的心進入了大道的寂滅之中,你的心空了、你現有的業力也空了!還我本來面目,本就是不增不減、不生不滅之清淨體性,只是為了顯示《德用》之教化,故說兩者皆空之理,而生妙有之大用。
【是則名為真懺悔】如此內外俱空的了業修行,心空了!業也空了!這樣持續兌現《了業工程》而修行的懺悔,才是實至名歸的《真懺悔》。
期望學員們能真明白【懺悔文】之意,每次誦、寫、唱時,都能真心《懺悔》,如此!你必定成就。
2017農9月3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勇文 敬筆

七處徵心

昨夜夢境佛陀與文殊菩薩來問說:什麼是《七處徵心》!要我重溫傳達給你們、請有空領悟一下!什麼是《七處徵心》、這是《楞嚴經》一開始的緣由典故。 楞嚴「七處徵心」說 楞嚴經卷一記載:有一天,阿難托缽時,經過一娼妓家,家中有一女兒名鉢吉帝,十分嬌豔,美若天仙,其母摩登伽,會梵天咒術,法...